北极熊

初心不忘

今天中午小鬼收到了抽中H1B签证的邮件,从去年4月2日他跟我表白的那晚开始,我陪他等这个结果等了一年,而他自己,这已经是他的第三次,也是最后一次在美国的抽签了。我多次问小鬼,你想不想抽中呢?小鬼每次都是淡淡的说,什么结果的可以,我并不是一定要留在美国不可的。但是我知道,他还是想抽中的,因为抽中他就掌握了主动权,多了更多选择的可能性。
从大四那一年的春节开始,我每年春节都会去大佛寺拜佛,在新年伊始,跟佛祖说说这一年最重要的几件事。今年我同佛祖说,对于小鬼抽签这件事,请跟我们俩个一个最好的安排吧。我想,这个结果应该就是一个好的结果。
好些朋友都问我,那既然曹云生抽到签了,对于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他是个什么态度。我知道,这个结果让很多朋友为我们不确定的未来更担心了。本来就是异地,好了,这下异地更是遥遥无期了,我们的事就不知道何时才能定下来了,3年,5年,还是更久。
但不知道为什么,对于这个未知的答案,我内心其实并未那么恐慌。可能我傻吧,年轻的猖狂,比起婚姻我更看重的是其他。
每个人,首先是为自己而活,实现自身的价值是一生的意义,不应该为他人而活。小鬼从大学开始就努力的申请学校,然后工作,如果对他来说,现阶段留在美国工作对他的职业发展更有利,或者他趁年轻,还想在外面看看世界,我都应该支持他,这也是我喜欢他的样子,也努力成为的样子。
对我来说,两个人的前提是独立的两个个体。我不需要他为我去妥协什么,两个人各自把自己的生活过好,合则聚。
现在一直在单曲循环beyond的《喜欢你》,前几天看评论我才知道这首歌背后的故事:BEYOND与其它歌手不同,很少写情歌。其它歌手的情歌大多只是商业目的,但《喜欢你》这首情歌却是黄家驹的真情流露。88年家驹找了个女朋友,可是他女朋友见他整日专于音乐,无心顾她。于是向家驹提出了一个要求,只要家驹能放弃音乐,自已便跟他走。  但最后,家驹毅然放弃了爱情,便写了《喜欢你》。
爱情,难道只有在与事业的二选一中胜出的时候,才算是真挚可靠的吗?这首歌告诉我们答案并不是。为了爱情而妥协的男人也好,自己也好,都不会是我欢喜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